22歲足壇超級新星哈蘭德的15件趣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現年22歲的挪威球星哈蘭德,堪稱當今世界足壇最炙手可熱的超級新星。去年夏天加盟曼城隊以來,他在代表曼城出場的37場比賽中打入42球。近日,知名足球媒體GOAL分享了15件關於哈蘭德的趣事

天生的運動員

哈蘭德的父母都是優秀的運動員。哈蘭德的父親阿爾夫-英格‧哈蘭德(Alf-Inge Haaland)也是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曾效力英超利茲聯隊和曼城隊。

他的母親格里‧瑪麗塔‧布勞恩(Gry Marita Braun)是90年代的挪威全國七項全能冠軍,他的祖父也是挪威著名長跑運動員。

差點成為手球運動員

哈蘭德的父親曾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作為一名天生的運動員,哈蘭德在成長過程中擅長多項運動。他是一名出色的手球運動員,許多教練都告訴他可以在這項運動中成就一番事業。他的父親後來透露,挪威手球隊教練希望哈蘭德可以打手球。

5歲創造世界紀錄

5歲時,大多數小孩都在忙著看動畫片,玩電子遊戲,但哈蘭德已經開始參加多項運動,並將自己打造成一個了不起的運動員。

2006年1月22日,他創造了1.63米的立定跳遠成績,這被證明是一項新的世界紀錄。17年後,這項紀錄仍然沒有被打破。

本有資格為英格蘭隊效力

哈蘭德出生在英國利茲(Leeds),因此他有資格為英格蘭隊效力。然而,他在俱樂部和國家層面都效仿父親,選擇了曼城和挪威,這個決定對他來說很自然,因為他大部分的青年時期都是在挪威度過的。

偶像是伊布

哈蘭德將許多足球運動員視為自己的偶像,包括C羅和梅西。但他最常提到的名字是伊布拉希莫維奇(十屆瑞典足球先生得主)。

綽號「Manchild」

哈蘭德擁有令人生畏的體格,6英尺4英寸(1米94)在足球場上絕對屬於高大身材。

由於他體格龐大,他在家鄉挪威為莫爾德的青年隊效力時,被隊友暱稱為「Manchild」(巨童)。

並不順利的職業生涯開局

哈蘭德15歲就代表布萊恩成年隊出賽。他在效力該隊的前16場挪威乙級聯賽中都沒有取得進球,但他在比賽中的影響力還是讓挪威的大足球俱樂部莫爾德隊將他簽下。

曾一場比賽打入9球

在20歲以下世界盃對陣洪都拉斯隊的比賽中,哈蘭德9次破門得分。儘管挪威隊在小組賽階段被淘汰出局,哈蘭德還是贏得了賽事金靴獎。

歐冠主題曲當鬧鈴

哈蘭德還在薩爾茨堡隊時,曾在一次採訪中說:「(歐冠主題曲)那是我的鬧鐘鈴聲,我每天都被它喚醒。這是我永遠也聽不厭的歌,醒來時聽到它,所以我總能在新的一天有一個完美的開始。」

效仿C羅的食譜

大多數運動員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攝入大量有營養的食物以保持最佳體質。哈蘭德在這方面也不例外,但他沒有向營養師尋求建議,而是竭盡全力效仿C羅的飲食習慣。

2020年,哈蘭德的父親透露,他的兒子和C羅吃同樣的食物,包括魚、雞肉、意大利麵,並且沒有鹽或醬汁。

飛快的速度

如果僅從哈蘭德的身高看,他似乎是一名傳統的中鋒。然而,他卻有著極快的跑步速度。在2020年對陣巴黎聖日耳曼隊的比賽中,他的衝刺速度達到36公里/小時。

第一個連續5場歐冠比賽進球的青年球員

哈蘭德在他歐冠生涯前14場比賽就攻入20球,成為達成這一成績的最快和最年輕球員。

在對陣亨克隊的比賽中,哈蘭德替補出場並為多特蒙德隊打進一球。這是他連續第五場歐冠比賽進球,使他成為首位在歐冠比賽中做到這一點的青年球員。

57分鐘打入5球

在曼城7-0擊敗RB萊比錫的比賽中,哈蘭德成為繼梅西和阿德里亞諾之後歷史上第三位在單場歐冠比賽中攻入5球的球員。

更讓人吃驚的是,哈蘭德只用了57分鐘就打入5球。梅西用時84分鐘,阿德里亞諾用時82分鐘。

最年輕和最快打入歐冠30球的球員

哈蘭德僅用25場歐冠比賽就打進30球,成為歷史上最快、最年輕完成這一成績的球員。

抱著足球睡覺

哈蘭德為證明自己對進球和足球的熱愛,聲稱自己還在為薩爾茨堡紅牛隊效力時,就帶著5個比賽用球上床睡覺。他喜歡抱著它們一起睡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