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飞弹运输 途经克里米亚发生爆炸

供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巡弋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乌克兰国防部3月20日表示,克里米亚半岛北部赞科伊发生爆炸,摧毁了原本要供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的俄国巡弋飞弹。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才在未对外宣布下前往克里米亚,纪念半岛被并入俄国9周年。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社群媒体贴文中说:“暂遭占领的克里米亚(Crimea)北部城市赞科伊(Dzhankoi)发生爆炸,摧毁了正在透过铁路运输的俄罗斯口径-KN(Kalibr-KN)巡弋飞弹。”

国防部指出,这些飞弹设计用于从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水面舰艇上发射,陆地作战范围2500多公里,海上作战范围375公里。

俄罗斯在赞科伊扶植的行政首长伊文(Ihor Ivin)表示,这座城市遭到无人机攻击,一名33岁男子遭坠落的无人机波及,遭无人机的碎片割伤,已送医治疗,预料没有生命危险。

俄罗斯塔斯社(TASS)引述伊文在Krym-24 TV的说法报导,有一栋房屋、一间学校和一家杂货店起火燃烧,电力网络也受到损害。

17日,国际刑事法院(ICC)才针对普京(Vladimir Putin)发布逮捕令。19日,普京就在未对外宣布下,突然造访克里米亚与马立波(Mariupol)。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