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乌克兰战场发现中国生产的弹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0日讯】日前,有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向日本媒体透露,在乌克兰战场上发现了来自中国的弹药,但尚不清楚俄军是通过何种渠道取得。

日本共同社英文网3月18日的报导披露了上述消息。报导说,美方是在分析了弹药成分及其它因素后,确定了在乌克兰战场上发现的一些弹药是在中国生产的。不过相关人士拒绝对外透露弹药的具体种类。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俄军获取弹药的途径,美方将继续调查这些弹药是否来自使用中国制弹药的第三国。

报导说,华府已向合作伙伴通知了相关消息。如果最终证实弹药由中共当局提供给俄国,华府将采取行动。

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俄罗斯雇佣兵瓦格纳集团及乌克兰军队现在都面临弹药不足的问题,而瓦格纳集团正试图从其它国家获得弹药,以维持其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报导表示,美国官员们最近表示,华盛顿拥有的情报表明,北京正在考虑向俄罗斯运送武器和弹药,而美国保持警惕并继续密切追踪观察。在乌克兰战场发现中国弹药的事件经确认后,可能进一步激化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此前,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曾报导说,从海关获得的资料显示,在去年6月至12月间,中共国营的综合型国际防务公司“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一家名为“Tekhkrim”的俄罗斯公司运送了1000支CQ-A型突击步枪,但标签为“民用猎枪”。而接收步枪的这家俄罗斯公司,同时也在与俄罗斯政府和军方做生意。

此外,中国公司还向俄罗斯公司运送了防弹衣以及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无人机等设备的零部件。不过,现有的资料还无法证实这些枪支或产品是否被用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这家刊物是根据专门收集全球进出口海关数据的公司“进口精灵”(Import Genius)提供的资料作上述报导的。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中国(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和致命能力的可能性,我们仍有和上周一样的担忧。”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