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报告:TikTok也收集非用户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9日讯】由中共控制的应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的安全风险,备受关注,已经被多国发出使用禁令。如今有网络安全公司的报告显示,“TikTok”,收集用户与非用户资料,并且未经同意进行个人资料收集。

美国媒体新拿到的网络安全公司Feroot报告指出,母公司在中国的Tiktok ,不当在线上收集信息。

除了app用户,Tiktok还会透过叫“像素”的追踪码,收集非用户的资料,包括用户名、密码、信用卡信息等。

ABC新闻网报导中提到,“TikTok用TikTok像素或追踪码,现踪在你出现的各种网站上。”

虽然微软、脸书、谷歌都会使用追踪码,但这份报告指出,在用户按下“同意”前,资料已经被TikTok收集完毕。

Feroot报告指出,TikTok会将数据发送到全球,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拜登政府正在推动TikTok禁令,提出希望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以免被禁。

下周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将出席国会的听证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Alison Lee 、李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