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報告:TikTok也收集非用戶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由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的安全風險,備受關注,已經被多國發出使用禁令。如今有網絡安全公司的報告顯示,「TikTok」,收集用戶與非用戶資料,並且未經同意進行個人資料收集。

美國媒體新拿到的網絡安全公司Feroot報告指出,母公司在中國的Tiktok ,不當在線上收集信息。

除了app用戶,Tiktok還會透過叫「像素」的追踪碼,收集非用戶的資料,包括用戶名、密碼、信用卡信息等。

ABC新聞網報導中提到,「TikTok用TikTok像素或追踪碼,現蹤在你出現的各種網站上。」

雖然微軟、臉書、谷歌都會使用追蹤碼,但這份報告指出,在用戶按下「同意」前,資料已經被TikTok收集完畢。

Feroot報告指出,TikTok會將數據發送到全球,包括中國和俄羅斯。

拜登政府正在推動TikTok禁令,提出希望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將TikTok出售給美國公司,以免被禁。

下週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將出席國會的聽證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lison Lee 、李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