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来首次 法国斗牛犬成美国人最爱狗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在过去的31年中,美国人最爱狗的狗,一直是拉布拉多犬。不过今年,法国斗牛犬却成功夺冠。马上去看它。

法国斗牛犬是一种看上去自带喜感的狗狗,它的大脑袋、小短腿以及总是带着好奇的表情,让它显得尤为呆萌可爱,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这种喜爱度正在逐年上升。

美国养犬俱乐部表示,今年法国斗牛犬击败了拉布拉多,成为了美国最受欢迎的顶级纯种犬。数据显示,去年新注册的法国斗牛犬有大约10万8千只,10年内增长了10倍。而拉布拉多犬只有8万7千只左右,比法国斗牛犬整整少了2万多只。

要知道在25年前,法国斗牛犬连排名榜的前75名都进不去,现在又是如何成功地坐上头把交椅的呢?

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名人效应。一些明星、名人,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增加了法国斗牛犬的曝光度,看得眼熟了,自然就多了几分心动。

此外还有一个很实际的原因,体形较小的法国斗牛犬在疫情时代更容易饲养。

美国养犬俱乐部副总裁Brandi Munden:“在过去的三年里,很多人都在家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具有灵活性,并且想要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随身携带的狗狗,而法国斗牛犬确实很对很多人的胃口,因为它不是一只大狗,它是一只适应性强的狗,不需要太多运动。”

除了法国斗牛犬,今年排名前十的美国人最爱狗狗还有哪些呢?它们分别是:拉布拉多猎犬、金毛猎犬、德国牧羊犬、贵宾犬、斗牛犬、罗威纳犬、比格犬、腊肠犬和德国短毛指示犬。

怎么样,其中有您最喜欢的狗狗品种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