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來首次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人最愛狗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在過去的31年中,美國人最愛狗的狗,一直是拉布拉多犬。不過今年,法國鬥牛犬卻成功奪冠。馬上去看它。

法國鬥牛犬是一種看上去自帶喜感的狗狗,它的大腦袋、小短腿以及總是帶著好奇的表情,讓它顯得尤為呆萌可愛,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愛。而且這種喜愛度正在逐年上升。

美國養犬俱樂部表示,今年法國鬥牛犬擊敗了拉布拉多,成為了美國最受歡迎的頂級純種犬。數據顯示,去年新註冊的法國鬥牛犬有大約10萬8千隻,10年內增長了10倍。而拉布拉多犬只有8萬7千隻左右,比法國鬥牛犬整整少了2萬多隻。

要知道在25年前,法國鬥牛犬連排名榜的前75名都進不去,現在又是如何成功地坐上頭把交椅的呢?

這其中當然少不了名人效應。一些明星、名人,比如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增加了法國鬥牛犬的曝光度,看得眼熟了,自然就多了幾分心動。

此外還有一個很實際的原因,體形較小的法國鬥牛犬在疫情時代更容易飼養。

美國養犬俱樂部副總裁Brandi Munden:「在過去的三年裡,很多人都在家工作,越來越多的人具有靈活性,並且想要無論走到哪裡都能隨身攜帶的狗狗,而法國鬥牛犬確實很對很多人的胃口,因為它不是一隻大狗,它是一隻適應性強的狗,不需要太多運動。」

除了法國鬥牛犬,今年排名前十的美國人最愛狗狗還有哪些呢?它們分別是:拉布拉多獵犬、金毛獵犬、德國牧羊犬、貴賓犬、鬥牛犬、羅威納犬、比格犬、臘腸犬和德國短毛指示犬。

怎麼樣,其中有您最喜歡的狗狗品種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