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欧洲央行加息50基点 继续抑通胀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欧元区的基准利率提升到3%。目前,欧元区的通胀率为8.5%,远高于央行的2%的目标。虽然瑞士信贷刚刚爆发财务危机,银行危机有蔓延之势,但欧洲央行最新的加息举措,表明该行仍把抑制通胀作为当下的首要目标。

连降5个月后 美房屋开工率2月大增近10%

随着美国进入春季买房旺季,房屋建筑商也表现出乐观情绪。最新数据显示,2月房屋开工率较1月大增9.8%。这部分归因于抵押贷款利率从11月到1月一直呈下降趋势,同时成屋库存降到历史低点将许多买家推向新屋市场。去年5月和7月,因抵押贷款利率飙升,房屋开工率一度大跌。

美国人大流行时代储蓄 到年底恐花掉过半

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美国人通过政府纾困支票、失业金以及封锁期间减少开支等,累积了一大笔储蓄,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为2.3万亿美元。但如今高通胀等正在侵蚀他们的储蓄。高盛集团估计,到1月中旬,美国人已花费了这笔储蓄的约35%,预计到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约65%。

可加速转账 美联储数字支付系统7月启动

美联储将在7月启动其备受期待的数字支付系统FedNow。美联储称,FedNow将使账单支付、转账(如工资单和政府支付的款项)以及其它很多消费者活动更快地进行,而且成本更低。参与的机构可获得一周7天全天候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