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股价暴跌30% 瑞士央行借540亿暂缓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后,瑞士信贷银行也爆出重大财务危机,周三(3月15日)股价一度爆跌30%。瑞士央行随即借出540亿美元,加强瑞信流动性。周四瑞信股价飙升,收盘时上涨18.4%,暂时解除市场危机。

周四(16日),瑞士几乎所有报纸的头条,都在报导瑞士信贷危机。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跑?
纽约市民:不至于太晚。
记者:太晚干什么?

周三,瑞士信贷股价暴跌30%,创下每股1.55瑞士法郎的历史低点。

当时最大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表示,由于监管限制,它不会再注入更多现金。沙特持有瑞信9.9%的股份。

不过,瑞信危机周四出现戏剧性变化,股市开盘后股价飙升超过30%,最后以上涨18.4%坐收,暂时解除了一场危机。

在瑞士证券交易所重新开市前,瑞士信贷向瑞士国家银行借到500亿瑞士法郎,约合540亿美元。

瑞信还宣布,将以现金回购最高30亿瑞士法郎的债务。

瑞信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一家获得紧急救助的大型全球银行。

有分析师表示,瑞信问题浮现后,如果银行业资金流动紧张和市场低迷情绪持续,金融业前景令人担忧。

Natixis 高级经济学家Gary Ng:“所以基本上,这意味着如果流动性继续非常紧张,加上如果投资者对银行业情绪仍相当负面,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黑天鹅,在这个不稳定的时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