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股价狂跌 央行:做好准备出手相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银行业危机蔓延至欧洲。3月15号,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股价狂跌近三成。瑞士央行称,已做好了出手援助的准备。

3月15 日,瑞士信贷大跌近30%,创史上最大跌幅,并拖累欧洲银行股。显示市场对美国银行危机的担忧已蔓延到欧洲。

此前,瑞信已经爆出财报缺陷、存款流失、管理层失信等各种问题。

瑞信15号的“信用违约交换价格”(CDS)甚至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纪录,显示投资人高度担心该行存有违约风险。

瑞士央行当天宣布,已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向瑞士信贷提供金融支持。

瑞士信贷是仅次于瑞银集团的瑞士第二大银行,是国际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北美,到 2022年底,该行的资产约为 5,800 亿美元,是上周倒闭的硅谷银行(SVB)规模的两倍多。

瑞士信贷危机也传导回美国,周三,道琼斯指数大跌250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