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倒闭冲击美国金融、新创业 Fed续升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美国硅谷(硅谷)银行倒闭,对美国金融业以及新创科技圈造成巨大冲击。与此同时,美国联准会将在下个星期决定是否要升息。有分析认为,美联准这个月可能会停止升息,但也有交易员预估,联准会有85%的概率,下周将升息1码。

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倒闭,波及金融业。外界分析,美国联准会(Fed)这个月可能会停止升息。

澳洲《太阳先驱报》商业评论员 Terry Mccrann(2023.3.13):“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准放弃升息,甚至可能开始降息,再一次就像它在2008年所做的那样。”

前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 Sheila Bair(2023.3.13):“他们需要停下脚步,他们需要评估,这些利率上升对劳动力市场和金融稳定的影响。”

不过,美国CNBC报导,市场预计,美联准将继续对抗通膨。交易员13日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1日、22日两天开会,升息1码的可能性为85%。

AI医疗新创公司创办人 Doktor Gurson(2023.3.13):“我的意思是,我们完全是依赖那里的资金,来运营的。”

不过硅谷银行倒闭冲击更大的,是硅谷新创圈。MarketWatch报导,全美社区太阳能有超过60%的融资都与硅谷银行有关。硅谷银行网站表示,与约1550项太阳能、风电、氢能以及电池贮存计划合作。此外,硅谷银行倒闭,也影响众多创投、机构投资人或天使投资人,导致新创公司更难筹资。

AI医疗新创公司创办人 Doktor Gurson(2023.3.13):“也有很多投资人受到(硅谷银行倒闭)影响,对吧?所以,那些可能可以帮助你的人,如果他们也受到影响,那有点像是,你所有的救生索,在你需要的时候都不在。因此,这是另一个担忧,很多投资人受到影响,让融资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