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共建国家数据局 台湾基进吁专责单位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中共将组建“国家数据局”,进行更全面的数据监管,对此台湾议员表示,受中共控制的抖音,在全球有超过10亿用户,安全隐患令人担忧,呼吁发展“数位国防”。

台湾基进高雄市议员张博洋:“在这个社群平台当中,它的背后掌管者如果是中共的话,其实它就非常容易利用抖音这样的平台,来进行整个舆论的操作,比方说在短时间之内,投放大量的,在台海危机发生的时候,投放大量的这种,对台湾不利的讯息给全世界的抖音用户。”

台南市议员李宗霖表示,在中共大网络、大统战的战略下,抖音早已成为统战工具,希望政府可以控管像抖音这类危险软件,数位发展部也应逐步盘点各种资安漏洞,加强政府单位、关键基础设施的资讯安全。

张博洋:“台湾现在,面对中共威胁,面对中共有来自所谓的资讯战、假新闻、甚至是抖音的新型态威胁的时候,数位发展部应该要具备数位国防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 姚瀚宇台湾高雄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