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镑兑1美元 黎巴嫩镑暴跌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黎巴嫩专家此前呼吁当局迅速采取行动,阻止黎巴嫩镑的崩溃,今天(14日),黎巴嫩镑跌到10万镑兑1美元,汇价创平行市场历史新低,这是国家经济崩溃的最新里程碑,大多数人民都陷入贫困。黎巴嫩镑在过去三年贬值超过96%。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交易员说,官定汇率为1万5000黎巴嫩镑兑1美元,但在平行市场的实际交易价格为10万黎巴嫩镑兑1美元。与2019年经济危机爆发前的1507黎巴嫩镑兑1美元相比,出现了令人头昏眼花的暴跌。

1月底时,黎巴嫩镑的市场价值为1美元兑6万黎巴嫩镑左右。

黎巴嫩镑暴跌引发物价上涨,包括燃料、食品和其他基本商品,超市本月开始以美元定价。

尽管经济危机很严重,但饱受责难要为国家金融崩溃负责的政治菁英却没有采取行动。

自从去年以来,黎巴嫩一直没有总统,只有一个看守政府,敌对派系之间持续陷入僵局。

2023年3月14日,在贝鲁特,一张一美元的钞票旁边是一张十万黎巴嫩镑的纸币,黎巴嫩货币在平行市场上对美元的汇率降到了历史最低。(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75岁的阿巴斯(Abu Abbas)说:“黎巴嫩币已经完全一文不值。” 他在贝鲁特繁华的哈姆拉街(Hamra Street)拥有一个小型珠宝摊位,他说自己勉强维持生计。

他告诉法新社:“我以前花4万黎巴嫩镑为我的妻子买药,现在要90万。”

黎巴嫩专家一再敦促当局迅速采取行动,阻止黎巴嫩镑的崩溃。黎巴嫩市场研究所所长帕特里克马尔迪尼(Patrick Mardini)表示,其中一项建议措施是黎巴嫩中央银行立即停止印制黎巴嫩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