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要吃的蛋自己养 美术老师的斜杠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缺蛋危机,让很多民众想到,是不是也可以自己养鸡生蛋。在云林二崙有一位幼教美术老师廖雅玲,四年多前朋友送她1百只日本的小蛋鸡,开启她想要给孩子吃健康蛋的计划,她也分享了养鸡的小秘诀。

一清早在枣子园的小角落,主人正在捡鸡蛋,这画面对当前缺蛋的台湾人来说,简直是天堂,但这却是云林美术老师廖雅玲四年多来的日常。

美术老师廖雅玲:“因为我的初心是想要养健康的鸡,健康的蛋,然后推广给很多人。”

因为朋友送她100只日本的小蛋鸡,她才开始和从事畜牧业的家人一起研究,刚好二崙有一处废弃的枣子园,正好符合这群可爱蛋鸡的习性,每天上演追跑跳和吃枣子的戏码。

廖雅玲:“一般的话是适合养这些生蛋的鸡,是高产能的这些,像这些生蛋的鸡,一年大概有260颗的产蛋率。”

因为缺蛋,想要在家养鸡生蛋的民众,廖雅玲也提供小秘诀,要用安全的自来水,不要地下水,可以采用全素的饲料里面加一些绿藻、亚麻子和益生菌等,让鸡粪没味道之外,也会让蛋减少腥味。还有不要一次养太多,二、三只就有足够的蛋可以吃了,太多只的话,鸡叫声会相当扰民,最后做个简易的蛋箱,就可以每天体验捡蛋乐趣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