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要吃的蛋自己養 美術老師的斜槓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缺蛋危機,讓很多民眾想到,是不是也可以自己養雞生蛋。在雲林二崙有一位幼教美術老師廖雅玲,四年多前朋友送她1百隻日本的小蛋雞,開啟她想要給孩子吃健康蛋的計劃,她也分享了養雞的小秘訣。

一清早在棗子園的小角落,主人正在撿雞蛋,這畫面對當前缺蛋的台灣人來說,簡直是天堂,但這卻是雲林美術老師廖雅玲四年多來的日常。

美術老師廖雅玲:「因為我的初心是想要養健康的雞,健康的蛋,然後推廣給很多人。」

因為朋友送她100隻日本的小蛋雞,她才開始和從事畜牧業的家人一起研究,剛好二崙有一處廢棄的棗子園,正好符合這群可愛蛋雞的習性,每天上演追跑跳和吃棗子的戲碼。

廖雅玲:「一般的話是適合養這些生蛋的雞,是高產能的這些,像這些生蛋的雞,一年大概有260顆的產蛋率。」

因為缺蛋,想要在家養雞生蛋的民眾,廖雅玲也提供小秘訣,要用安全的自來水,不要地下水,可以採用全素的飼料裡面加一些綠藻、亞麻子和益生菌等,讓雞糞沒味道之外,也會讓蛋減少腥味。還有不要一次養太多,二、三隻就有足夠的蛋可以吃了,太多隻的話,雞叫聲會相當擾民,最後做個簡易的蛋箱,就可以每天體驗撿蛋樂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