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武器租借法案 陈建仁:能战才能止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美国参众两院议员近期提出2023年版的“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促成美国政府,循军援乌克兰的模式、在必要时出借武器给台湾。对此行政院长陈建仁周日(12日)指出,台湾“需要备战、才能够避战,需要能战,才能够止战”,感谢美国和台湾一起,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美国参议员 布蕾波恩(2022.08):“热爱自由民主的国家,应当都要支持台湾这相当重要,让台湾保持自己的独立与自由。”

去年8月来访时,美国参议员布蕾波恩展现挺台态度,近期她更再提出2023年版的“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必要时,租借武器给台湾,强化台湾的防卫能力。

行政院长 陈建仁(2023.03.12):“全世界民主国家的共识,就是希望我们台海,还有这个区域都能够维持和平稳定,我们需要备战才能够避战,需要能战才能够止战,所以我们很乐意看到也很感激能够看到,美国做了这些相关的决定。”

陈建仁感谢美方,并强调维护印太区域稳定,是台美共同目标。而其实乌俄战争爆发后,美国总统拜登就签署乌克兰版的“防卫租借法案”,简化了对乌克兰军援的程序,加速将武器交付给基辅。

国防院战略与资源所长 苏紫云:“‘租借法案’其实也就是,可能会把美国除役封存的船舰,同样地以这种方式,就是给台湾更多的军备来进行自我防卫,目的是提高台湾防卫装备的质跟量,拜登总统已经实质说过会协防台湾,同时近期也传出美国可能会在台湾,预置跟装备弹药的储存库,这都是让美军在面对危机的时候,可以轻装快速抵达台湾。”

从武器到弹药,还有美国“国防授权法”中,每年对台湾20亿美元的无偿军援,在在显示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抵御中共的侵略野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