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武器租借法案 陳建仁:能戰才能止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近期提出2023年版的「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促成美國政府,循軍援烏克蘭的模式、在必要時出借武器給台灣。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12日)指出,台灣「需要備戰、才能夠避戰,需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感謝美國和台灣一起,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國參議員 布蕾波恩(2022.08):「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這相當重要,讓台灣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去年8月來訪時,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展現挺台態度,近期她更再提出2023年版的「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2023.03.12):「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共識,就是希望我們台海,還有這個區域都能夠維持和平穩定,我們需要備戰才能夠避戰,需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所以我們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夠看到,美國做了這些相關的決定。」

陳建仁感謝美方,並強調維護印太區域穩定,是台美共同目標。而其實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總統拜登就簽署烏克蘭版的「防衛租借法案」,簡化了對烏克蘭軍援的程序,加速將武器交付給基輔。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租借法案』其實也就是,可能會把美國除役封存的船艦,同樣地以這種方式,就是給台灣更多的軍備來進行自我防衛,目的是提高台灣防衛裝備的質跟量,拜登總統已經實質說過會協防台灣,同時近期也傳出美國可能會在台灣,預置跟裝備彈藥的儲存庫,這都是讓美軍在面對危機的時候,可以輕裝快速抵達台灣。」

從武器到彈藥,還有美國「國防授權法」中,每年對台灣2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在在顯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抵禦中共的侵略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