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若中共军援俄罗斯 将与盟国同步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在出席AUKUS峰会前,英国首相苏纳克周日,还就中共可能向俄罗斯援助武器的问题,表达了立场。

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独家专访时,被问到对中共可能军援俄罗斯的看法时,苏纳克表示担忧。

英国首相苏纳克:“(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将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和危险的发展。我认为,英国、美国和所有的国家所传递的强烈信息,不只对中国,对任何国家,都是不要在这场冲突中支持俄罗斯,他们明显是侵略者。”

此前,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都曾明确表示,如果中共真的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将会立即实施制裁。德国也已表达相同观点。苏纳卡暗示,英国将会跟随美国和其它盟国,对中共祭出联合制裁。

苏纳克:“对于制裁,与盟友协调进行总是最好的,因为要使制裁有效,我们必须一起做。”

苏纳克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孤立俄罗斯,并迅速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以帮助乌克兰尽快取得突破,彻底结束这场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