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又一种病毒?中国多地发现“登革热”病例

近期,中国江苏常州、浙江绍兴等多地发现“登革热”病例,症状与新冠及流感早期类似。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提示,东南亚等地“登革热”等传染病病例上升,国内已发现境外输入病例。此外,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地也报告了鹦鹉热病例。对此,有网友质疑:“怎么又来莫名其妙的疫病了?”

南京航大教师遭学生举报 告密文化引担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陈赛彬日前因在课堂上赞扬欧美国家而遭学生举报,目前已被停职。告密之风侵蚀校园,引发担忧。

陈赛彬在课堂上发表的言论包括:“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裕,否则都贫穷;改革开放实际上就是学习西方,学习美国,和美国搞好关系;中国经济70%靠出口,如果外国对中国实行经济封锁,一大半中国人都没有饭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月8日发出情况说明称,该校一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已启动调查,暂停其教学工作。

有网友评论:“这老师说的没错啊!”“学生举报老师,中国已进入文革2.0!”

加拿大人对中国看法转向负面,对美台印看法良好

根据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3月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一半以上的加拿大民众,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这份民调显示,在1622名受访者中,40%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应将中国视为威胁,22%的受访者认为,北京是加拿大的敌人,两者加起来超过六成(62%),而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受访者仅占12%。而加拿大人对美国、台湾、印度的看法在向好的方向转变,有58%的受访者表示,对美国持正面看法。

“孟晚舟”事件后,中共抓捕两名加拿大公民作为人质,使两国关系迅速恶化。近期,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和加拿大领空,以及中共被曝干预加拿大大选,都被认为使加拿大人越来越将中共政权视为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