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又一種病毒?中國多地發現「登革熱」病例

近期,中國江蘇常州、浙江紹興等多地發現「登革熱」病例,症狀與新冠及流感早期類似。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提示,東南亞等地「登革熱」等傳染病病例上升,國內已發現境外輸入病例。此外,江蘇、浙江和廣東等地也報告了鸚鵡熱病例。對此,有網友質疑:「怎麼又來莫名其妙的疫病了?」

南京航大教師遭學生舉報 告密文化引擔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師陳賽彬日前因在課堂上讚揚歐美國家而遭學生舉報,目前已被停職。告密之風侵蝕校園,引發擔憂。

陳賽彬在課堂上發表的言論包括:「凡是跟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裕,否則都貧窮;改革開放實際上就是學習西方,學習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中國經濟70%靠出口,如果外國對中國實行經濟封鎖,一大半中國人都沒有飯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3月8日發出情況說明稱,該校一教師在課堂上發表不當言論,已啟動調查,暫停其教學工作。

有網友評論:「這老師說的沒錯啊!」「學生舉報老師,中國已進入文革2.0!」

加拿大人對中國看法轉向負面,對美台印看法良好

根據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3月1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一半以上的加拿大民衆,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這份民調顯示,在1622名受訪者中,40%的受訪者表示,加拿大應將中國視爲威脅,22%的受訪者認爲,北京是加拿大的敵人,兩者加起來超過六成(62%),而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僅佔12%。而加拿大人對美國、台灣、印度的看法在向好的方向轉變,有58%的受訪者表示,對美國持正面看法。

「孟晚舟」事件後,中共抓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作為人質,使兩國關係迅速惡化。近期,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和加拿大領空,以及中共被曝干預加拿大大選,都被認為使加拿大人越來越將中共政權視為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