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关键一步 法国参议院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法国参议院周六通过了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法案,使之在成为法律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而在法案通过前,全国再有几十万民众上街抗议。

法国参议院议长Gerard Larcher:“307票里,赞成票195,反对票112。参议院通过(养老金法案)。”

周六晚上(3 月 11 日),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总统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提出的的养老金改革计划。

这项改革法案已在法国民间激起了巨大反弹,因为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现有退休年龄从62岁延长到64岁,反对者认为,这对相当一部分员工不公平。

法国左翼社会党、兰德斯参议员Monique Lubin:“你的改革是不公正的,因为它主要涉及最接近退休的员工,那些从事长时间安、繁重工作的人,以及大部分时间拿最低工资的人。”

法国内政部称,周六再有368,000人在全国各个城市进行抗议游行

不过,政府坚持认为,延长退休年龄将防止养老基金制度破产,并可以缓解人口老龄化问题。

法国共和党参议员Bruno Retailleau:“这项改革的背后是就业率,我们将有这种能力,为法国经济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现在是欧洲国家就业数量排名最低之一。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就会注定贫困。”

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将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的一个联合委员会审查,若审查通过,两院可能在下周四进行最终投票。

马克龙此前表示,也不排除启动宪法第49.3条,即采用不经国会表决的方式通过该法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