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出關鍵一步 法國參議院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法國參議院週六通過了備受爭議的養老金改革法案,使之在成為法律的道路上邁出了關鍵一步。而在法案通過前,全國再有幾十萬民眾上街抗議。

法國參議院議長Gerard Larcher:「307票裡,贊成票195,反對票112。參議院通過(養老金法案)。」

周六晚上(3 月 11 日),法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了總統馬克龍 (Emmanuel Macron) 提出的的養老金改革計劃。

這項改革法案已在法國民間激起了巨大反彈,因為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將現有退休年齡從62歲延長到64歲,反對者認為,這對相當一部分員工不公平。

法國左翼社會黨、蘭德斯參議員Monique Lubin:「你的改革是不公正的,因為它主要涉及最接近退休的員工,那些從事長時間安、繁重工作的人,以及大部分時間拿最低工資的人。」

法國內政部稱,週六再有368,000人在全國各個城市進行抗議遊行

不過,政府堅持認為,延長退休年齡將防止養老基金制度破產,並可以緩解人口老齡化問題。

法國共和黨參議員Bruno Retailleau:「這項改革的背後是就業率,我們將有這種能力,為法國經濟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我們現在是歐洲國家就業數量排名最低之一。如果我們繼續這樣,就會注定貧困。」

法案在參議院通過後,將由上議院和下議院的一個聯合委員會審查,若審查通過,兩院可能在下週四進行最終投票。

馬克龍此前表示,也不排除啟動憲法第49.3條,即採用不經國會表決的方式通過該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