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美制裁 李尚福任国防部长令美中较量增变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3月12日,曾经被美国点名制裁的中共上将李尚福通过人大“选举”获任中共国防部长。海外舆论认为,这项人事安排给未来美中军事对话增添了复杂性,成为美中双方较量中的一个变数。

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12日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走完“选举”程序,确认由现任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李尚福接替退休卸任的魏凤和,担任新一任中共国防部长

资料显示,2017年,时任中共军方装备部副部长的李尚福曾向俄罗斯购买苏恺-35战机与S-400地对空飞弹。随后美国宣布对他进行制裁,禁止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李尚福申请出口许可以及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并将其加入美国财政部的特别指定名单,禁止美国公民与名单上受制裁者有生意往来。

如今,被美国制裁的李尚福出任了中共国防部长一职,引发海外舆论的关注。

路透社的报导称,一些学者相信,李尚福与习近平在军队的亲信、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关系紧密。而李尚福作为一名技术官僚,习近平当局对他在“强军”目标上发挥关键作用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报导援引一些安全专家的观点称,正值美国推动与中共军方恢复对话与沟通之际,受到美国制裁的李尚福出任中共国防部长,增加了潜在的复杂性。

有香港传媒分析称,中共国防部长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军事交流”,习近平当局让李尚福担任国防部长,华府也许会感到被“冒犯”,“中国(中共)与美国军事如何交流,怎么交流,两国防长要不要见面,变得非常微妙”。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