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拦截3艘偷渡船 一千多名移民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意大利面临新一波海上难民增多的困境。周六(11日),海岸警卫队表示在南部海岸之外的3艘难民船上营救了1300多名非法移民

惊涛骇浪中,这些难民船只驶往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表示,在海岸外160公里处将其中一艘难民船拦截,并将船上500多名非法移民送到岸上;附近海域另一艘船只上的379名非法移民也会被送到陆地。同时一艘载有487名非法移民的渔船被护航至克罗托港(port of Crotone);今年2月,这里附近曾发生过难民船船翻人亡的事故。

从3月8日至今,已有超过四千海上难民来到意大利,远超去年3月的1300人。今年迄今大约1.7万海上难民进入意大利,去年同期则为6000人。意大利现政府承诺要制止人口偷渡,并刚刚通过了移民管理法令。

周五,海岸警卫队派遣了八艘船参加救援,还有海军的帮助,以防止再发生2月份的沉船灾难。

2月26号,一艘装载土耳其等国移民的偷渡船,在卡拉布里亚海岸触礁沉没,造成74人死亡和多人失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