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选映近200部电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2部港产重头戏,由焦点影人郑保瑞执导的电影《命案》亚洲首映,以及许鞍华执导的纪录片《诗》世界首映揭开序幕。闭幕电影则是由卓韵芝执导的《送院途中》。

郑保瑞带领《命案》拍摄团队上台,分享拍摄心得。(余钢/大纪元)
许鞍华带领纪录片《诗》的拍摄团队上台,分享拍摄心得。(余钢/大纪元)
卓韵芝带领《送院途中》的拍摄团队上台,分享拍摄心得。(余钢/大纪元)

为期12日的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30日至4月10日举行,会再度以实体与网上混合模式举行。今年选映来自64个国家及地区近200部电影,当中包括9部世界首映、6部国际首映及67部亚洲首映,超过320场於戏院及网上平台放映。

今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日(10日)于尖沙咀凯悦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身为电影节大使的郭富城未出席记者会,不过大会开场即播放郭富城的电影节宣传片。电影节青年大使余香凝有光临现场。

电影节青年大使余香凝。(余钢/大纪元)

发布会宣布将以2部港产重头戏一一焦点影人郑保瑞执导,影帝林家栋、MIRROR队长杨乐文主演的黑色惊栗电影《命案》亚洲首映,以及许鞍华导演以诗会友的纪录片《诗》世界首映揭开序幕。2部新作将于3月3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为电影节打响头炮,为影迷带来双重惊喜。闭幕电影则是由卓韵芝执导,古天乐、游学修及袁澧林主演的《送院途中》世界首映。

郑保瑞导演。(余钢/大纪元)
许鞍华导演。(余钢/大纪元)

昨日新闻发布会众星云集,各电影团队上台分享拍摄趣事。包括《命案》导演郑保瑞及监制朱淑仪、监制及编剧游乃海;《诗》导演许鞍华及监制许志坚、作曲家江逸天;《送院途中》导演卓韵芝;以及3部影片一众演员包括杨乐文、伍咏诗、吴廷烨、陈湛文、黄呈欣、游学修、袁澧林及潘灿良。2部隆重首映的港产纪录片导演,即《冬未来》的曾翠珊及《尚未完场〉的徐岱灵及祁凯达亦有到场。

曾翠珊带领纪录片《冬未来》的拍摄团队上台,分享拍摄心得。(余钢/大纪元)
《尚未完场》的导演徐岱灵及祁凯达,于台上分享拍摄心得。(余钢/大纪元)
《命案》主演、MIRROR队长杨乐文(Lokman)。(余钢/大纪元)

今年电影节的节目精彩纷陈,包罗各大影展的得奖作、华纳荷索、基里斯汀穆基、弗德烈怀斯曼及洪常秀等大师的新作。

本届电影节焦点影人郑保瑞亦将出席4月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的香港名家讲座,与公众分享在演艺路上的心得与感受。

自2019以来睽违3年后,不少海外电影人将来港与影迷面对面交流,当中焦点是台湾电影大师蔡明亮联同李康生,将带同长片《何处》及短片《身在何处》亲临举行大师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