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選映近200部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日(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以2部港產重頭戲,由焦點影人鄭保瑞執導的電影《命案》亞洲首映,以及許鞍華執導的紀錄片《詩》世界首映揭開序幕。閉幕電影則是由卓韻芝執導的《送院途中》。

鄭保瑞帶領《命案》拍攝團隊上台,分享拍攝心得。(余鋼/大紀元)
許鞍華帶領紀錄片《詩》的拍攝團隊上台,分享拍攝心得。(余鋼/大紀元)
卓韻芝帶領《送院途中》的拍攝團隊上台,分享拍攝心得。(余鋼/大紀元)

為期12日的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30日至4月10日舉行,會再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今年選映來自64個國家及地區近200部電影,當中包括9部世界首映、6部國際首映及67部亞洲首映,超過320場於戲院及網上平台放映。

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今日(10日)於尖沙咀凱悅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身為電影節大使的郭富城未出席記者會,不過大會開場即播放郭富城的電影節宣傳片。電影節青年大使余香凝有光臨現場。

電影節青年大使余香凝。(余鋼/大紀元)

發布會宣布將以2部港產重頭戲一一焦點影人鄭保瑞執導,影帝林家棟、MIRROR隊長楊樂文主演的黑色驚慄電影《命案》亞洲首映,以及許鞍華導演以詩會友的紀錄片《詩》世界首映揭開序幕。2部新作將於3月3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為電影節打響頭炮,為影迷帶來雙重驚喜。閉幕電影則是由卓韻芝執導,古天樂、游學修及袁澧林主演的《送院途中》世界首映。

鄭保瑞導演。(余鋼/大紀元)
許鞍華導演。(余鋼/大紀元)

昨日新聞發布會眾星雲集,各電影團隊上台分享拍攝趣事。包括《命案》導演鄭保瑞及監製朱淑儀、監製及編劇游乃海;《詩》導演許鞍華及監製許志堅、作曲家江逸天;《送院途中》導演卓韻芝;以及3部影片一眾演員包括楊樂文、伍詠詩、吳廷燁、陳湛文、黃呈欣、游學修、袁澧林及潘燦良。2部隆重首映的港產紀錄片導演,即《冬未來》的曾翠珊及《尚未完場〉的徐岱靈及祁凱達亦有到場。

曾翠珊帶領紀錄片《冬未來》的拍攝團隊上台,分享拍攝心得。(余鋼/大紀元)
《尚未完場》的導演徐岱靈及祁凱達,於台上分享拍攝心得。(余鋼/大紀元)
《命案》主演、MIRROR隊長楊樂文(Lokman)。(余鋼/大紀元)

今年電影節的節目精彩紛陳,包羅各大影展的得獎作、華納荷索、基里斯汀穆基、弗德烈懷斯曼及洪常秀等大師的新作。

本屆電影節焦點影人鄭保瑞亦將出席4月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的香港名家講座,與公眾分享在演藝路上的心得與感受。

自2019以來睽違3年後,不少海外電影人將來港與影迷面對面交流,當中焦點是台灣電影大師蔡明亮聯同李康生,將帶同長片《何處》及短片《身在何處》親臨舉行大師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