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迷你狮身人面像出土 带着微笑还有酒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埃及观光暨古物部近日再度宣布考古新发现,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的一座古庙中发掘到一座迷你版的狮身人面像雕像和一座神殿的遗迹。

这些文物是考古学家在埃及首都开罗南方约500公里处的哈托尔神庙(Hathor Temple)附近发现的。哈托尔神庙一带是保存最完善的埃及遗址之一。

新发现的狮身人面像是由石灰石打造的,雕像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还有两个酒窝。专家形容这座狮身人面像美丽,而且雕刻精细。吉萨(Giza)金字塔旁边的知名狮身人面像高约22米,新发现的这座雕像则小得多。(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埃及观光暨古物部表示,研究人员还在狮身人面像附近发现了一块古罗马时代的石碑,上面刻有通俗文字和象形文字。考古学家将研究石碑上的文字,希望通过这些文字揭开有关这座雕像的身份及更多信息。

埃及过去数月公布一连串新发现,这座狮身人面像是最新一项。

古物部3月2日宣布在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一条9公尺的秘密通道,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说,这条路可能通往法老胡夫(Khufu)“真正的墓室”。

埃及当局今年1月也宣布,考古学家在更南方的勒克索(Luxor)发现1800年前“古罗马时代的完整居住城市”。

一些专家认为,埃及政府宣布这些发现是想吸引更多游客,因为埃及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中,需要仰赖观光来重振旅游业。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