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迷你獅身人面像出土 帶著微笑還有酒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埃及觀光暨古物部近日再度宣布考古新發現,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的一座古廟中發掘到一座迷你版的獅身人面像雕像和一座神殿的遺跡。

這些文物是考古學家在埃及首都開羅南方約500公里處的哈托爾神廟(Hathor Temple)附近發現的。哈托爾神廟一帶是保存最完善的埃及遺址之一。

新發現的獅身人面像是由石灰石打造的,雕像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還有兩個酒窩。專家形容這座獅身人面像美麗,而且雕刻精細。吉薩(Giza)金字塔旁邊的知名獅身人面像高約22米,新發現的這座雕像則小得多。(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埃及觀光暨古物部表示,研究人員還在獅身人面像附近發現了一塊古羅馬時代的石碑,上面刻有通俗文字和象形文字。考古學家將研究石碑上的文字,希望通過這些文字揭開有關這座雕像的身分及更多信息。

埃及過去數月公布一連串新發現,這座獅身人面像是最新一項。

古物部3月2日宣布在吉薩大金字塔內部發現一條9公尺的祕密通道,考古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說,這條路可能通往法老胡夫(Khufu)「真正的墓室」。

埃及當局今年1月也宣布,考古學家在更南方的勒克索(Luxor)發現1800年前「古羅馬時代的完整居住城市」。

一些專家認為,埃及政府宣布這些發現是想吸引更多遊客,因為埃及陷入嚴重的經濟危機中,需要仰賴觀光來重振旅遊業。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