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996年谋杀斯玛特的罪犯获刑2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路透社报导,3月10日,一名加利福尼亚男子被判处25年监禁,原因是此人1996年杀害了大学同学克里斯汀·斯玛特(Kristin Smart)。

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地方检察官在推特上宣布了对保罗·弗洛雷斯(Paul Flores)的判决,这是他因一级谋杀罪而受到的最高刑罚。

斯玛特于1996年5月失踪,当时她和弗洛雷斯都在加州中部的加州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分校就读,失踪时年仅19岁。她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凌晨2点左右从校外聚会回到宿舍。

长期以来,弗洛雷斯一直被认为是斯马特之死的主要嫌疑人,他是最后一个看到斯玛特的人,检察官指控,弗洛雷斯强奸或企图强奸斯玛特,然后在宿舍里杀死了她。

斯马特的失踪震惊了圣路易斯奥比斯波镇,二十多年来案件进展甚微。警方一直没有找到斯玛特的遗体,斯马特于2002年被宣布死亡。

弗洛雷斯和他父亲鲁本·弗洛雷斯(Ruben Flores)于2021年被捕,去年 10月,在蒙特雷县高等法院,12人组成的陪审团裁定弗洛雷斯一级谋杀罪名成立,81岁的鲁本·弗洛雷斯被判无罪。

审判在圣路易斯奥比斯波以北约110英里的蒙特雷县萨利纳斯举行,因为辩方辩称,弗洛雷斯和他的父亲在他们自己的县不能接受公平审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KSBY报导,二十年来,调查人员对斯马特进行了数十次搜索,一直未果。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将注意力转向了鲁本·弗洛雷斯位于加州理工学院以南约12英里的 Arroyo Grande社区的家。

检察官说,2021年3月,调查人员使用探地雷达和手动工具对鲁本弗洛雷斯家进行挖掘。

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治安官办公室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为警方工作的考古学家在一所大房子的甲板下的格子结构后面,发现了一块棺材大小的土壤,里面有人类血液,但是由于血液太过降解,无法提取DNA样本。

检察官指控,弗洛雷斯的父亲协助将斯玛特的遗体转移到他位于阿罗约格兰德的家中,并将她的遗体藏在甲板下一段时间。

2021年发现的新证据使警方逮捕了弗洛雷斯和他的父亲鲁本·弗洛雷斯。

在对弗洛雷斯的审判中,辩护律师罗伯特·桑格(Robert Sanger)对控方的指控提出异议,辩称谋杀者应该另有其人。

桑格于2月24日在蒙特雷县高等法院提出动议,要求撤销指控并宣告弗洛雷斯无罪。

桑格对检方提供的法医证据提出异议。他辩说,由于起诉错误和“承认垃圾科学作为证据”,弗洛雷斯获得公平审判的权利受到侵犯。

“25年来,没有对保罗·弗洛雷斯提起诉讼是有原因”,动议说,“没有证据表明谋杀或保罗·弗洛雷斯犯下了谋杀。”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