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996年謀殺斯瑪特的罪犯獲刑2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路透社報導,3月10日,一名加利福尼亞男子被判處25年監禁,原因是此人1996年殺害了大學同學克里斯汀·斯瑪特(Kristin Smart)。

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地方檢察官在推特上宣布了對保羅·弗洛雷斯(Paul Flores)的判決,這是他因一級謀殺罪而受到的最高刑罰。

斯瑪特於1996年5月失蹤,當時她和弗洛雷斯都在加州中部的加州理工大學聖路易斯奧比斯波分校就讀,失蹤時年僅19歲。她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凌晨2點左右從校外聚會回到宿舍。

長期以來,弗洛雷斯一直被認為是斯馬特之死的主要嫌疑人,他是最後一個看到斯瑪特的人,檢察官指控,弗洛雷斯強姦或企圖強姦斯瑪特,然後在宿舍裡殺死了她。

斯馬特的失蹤震驚了聖路易斯奧比斯波鎮,二十多年來案件進展甚微。警方一直沒有找到斯瑪特的遺體,斯馬特於2002年被宣布死亡。

弗洛雷斯和他父親魯本·弗洛雷斯(Ruben Flores)於2021年被捕,去年 10月,在蒙特雷縣高等法院,12人組成的陪審團裁定弗洛雷斯一級謀殺罪名成立,81歲的魯本·弗洛雷斯被判無罪。

審判在聖路易斯奧比斯波以北約110英里的蒙特雷縣薩利納斯舉行,因為辯方辯稱,弗洛雷斯和他的父親在他們自己的縣不能接受公平審判。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KSBY報導,二十年來,調查人員對斯馬特進行了數十次搜索,一直未果。在過去的兩年裡,他們將注意力轉向了魯本·弗洛雷斯位於加州理工學院以南約12英里的 Arroyo Grande社區的家。

檢察官說,2021年3月,調查人員使用探地雷達和手動工具對魯本弗洛雷斯家進行挖掘。

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治安官辦公室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為警方工作的考古學家在一所大房子的甲板下的格子結構後面,發現了一塊棺材大小的土壤,裡面有人類血液,但是由於血液太過降解,無法提取DNA樣本。

檢察官指控,弗洛雷斯的父親協助將斯瑪特的遺體轉移到他位於阿羅約格蘭德的家中,並將她的遺體藏在甲板下一段時間。

2021年發現的新證據使警方逮捕了弗洛雷斯和他的父親魯本·弗洛雷斯。

在對弗洛雷斯的審判中,辯護律師羅伯特·桑格(Robert Sanger)對控方的指控提出異議,辯稱謀殺者應該另有其人。

桑格於2月24日在蒙特雷縣高等法院提出動議,要求撤銷指控並宣告弗洛雷斯無罪。

桑格對檢方提供的法醫證據提出異議。他辯說,由於起訴錯誤和「承認垃圾科學作為證據」,弗洛雷斯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受到侵犯。

「25年來,沒有對保羅·弗洛雷斯提起訴訟是有原因」,動議說,「沒有證據表明謀殺或保羅·弗洛雷斯犯下了謀殺。」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