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预算增富人税 加码投资印太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9日)公布了6.8万亿美元的新预算案,采取数十项新的举措,对企业和富人征收高额税收。同时加码投资印太地区,应对中共威胁

周四,拜登总统公布了6.8万亿美元的2024财政年度预算案。其中要求为国家和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供631亿美元资金,比上一个财年增长49亿美元,增加了大约 9%。

国务院负责管理及资源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巴斯表示,这是应对来自中共迫在眉睫的威胁。

美国代理副国务卿巴斯:“我们与中国(共)的竞争,异常广泛和复杂,需要不同于传统预算的处理方法。我们认为迫切必须有强制性的、可靠的资金,才能在与中国(共)的这场竞争中获胜。”

拜登预算案,计划向富人征收25%的最低税,将企业税从21%提高到28%,增加约6万亿美元的新税收。一半将用于新支出和一些额外的减税,大约一半将用于减少赤字。

预算专家认为,增加6万亿美元税收并不可行。

拜登周四在费城发布预算案时,提到竞选连任。

美国总统拜登:“但是你猜怎么着,你可能还记得,当时我正在竞选时,你们可能都记得,我和前任总统大吵了一架,也许(他)是未来的总统。”

记者问拜登何时宣布竞选连任,拜登没有正面回应。

新唐人记者陶明:“您何时会宣布竞选连任?”

美国总统拜登:“当我告诉你的时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李梅、臣倩纽约宾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