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头目中毒? 其儿会见普京引发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车臣的头目卡德罗夫近来抱恙,“臃肿”的外形引起广泛关注,有专家指出其可能被“下毒”。普京会见其儿子又引发了挑选车臣领导继承人的猜测。

卡德罗夫(Razman Kadyrov)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宣布了他儿子与普京的“非正式”会面,称两人讨论了“青年政策”,这标志着20年来,除卡德罗夫外,另一个人首次代表车臣与普京会面。这引发了关于卡德罗夫健康及选拔其继任者的猜测。

据德国《图片报》(Bild)俄罗斯分社3月3日报导,卡德罗夫越来越胖,脸部明显肿胀,表明其存在重大健康问题。

一些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称,卡德罗夫上个月意外缺席普京的国情咨文演讲,原因是“病”。据称,这也导致了他最近“臃肿”的体型。

46岁的卡德罗夫是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这位车臣头目据说是14个孩子的父亲,目前有3个妻子,他强烈抨击俄乌冲突的运作,尤其是俄罗斯国防部和某些将军的做法。

据《每日邮报》(MailOnline)报导,卡德罗夫可能是中毒,据说他的亲密盟友、50岁的阿劳迪诺夫(Apti Alaudinov)少将在上个月的一次“未遂暗杀”中也遭遇了相同的情况。

据报导,这位车臣领导人的豪华私人飞机最近多次前往阿联酋,而且最近几周他更少露面。据传,这位主张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狂热好战分子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请了一位知名医生,因为他“不信任”莫斯科的医生。

哈萨克记者马塔诺夫(Azamat Maytanov)援引自己的消息来源称,卡德罗夫病得很重,可能的原因是中毒

马塔诺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写道:“有消息称,阿联酋的首席科医生Yasin Ibrahim El-Shahat博士,一位拥有30年经验的知名医生,已经抵达格罗兹尼(车臣首都)。”他指出这位医生的专业是肾脏病学、透析、移植、肾小球肾炎和急性肾衰竭。

“据称卡德罗夫的情况非常糟糕,有严重的肾脏问题。”马塔诺夫说。

被流放的克里姆林宫的反对者内夫林(Leonid Nevzlin)对中毒说法表示赞同。“我的消息来源证实了这一点”,他说,卡德罗夫在阿联酋接受治疗,卡德罗夫显然不信任俄罗斯医生。这是有原因的。我的消息来源说,(肾脏的问题)是中毒的症状,这就是卡德罗夫所害怕的。

内夫林补充说,卡德罗夫在将军中树敌太多。

俄罗斯杜马(下议院)前议员波诺马廖夫(Ilya Ponomarev)表示,确实有信息表明卡德罗夫的肾脏出了问题,“相当严重”。其次,有消息称卡德罗夫在迪拜待了很多时间,并在那里解决某些财务问题,但这可能与他对俄罗斯和普京政权的未来感到不确定有关。“我认为这甚至比他的疾病或其它问题更有可能”。

关于普京和卡德罗夫的长子、17岁的阿赫玛特(Akhmat)的会面引发的选拔车臣新领导人的猜测,波诺马廖夫对此表示怀疑。

“至于小卡德罗夫,这不可能是一次选拔,因为他太年轻了”,波诺马廖夫说,卡德罗夫当时也是太年轻,他一直等到35岁才上任。因此,“我相信这样的违规行为不会在未来发生”。

然而,波诺马廖夫指出,这种会面对卡德罗夫本人很受用,因为这向车臣和其他所有人展示了他与普京的亲密关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