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頭目中毒? 其兒會見普京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車臣的頭目卡德羅夫近來抱恙,「臃腫」的外形引起廣泛關注,有專家指出其可能被「下毒」。普京會見其兒子又引發了挑選車臣領導繼承人的猜測。

卡德羅夫(Razman Kadyrov)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宣布了他兒子與普京的「非正式」會面,稱兩人討論了「青年政策」,這標誌著20年來,除卡德羅夫外,另一個人首次代表車臣與普京會面。這引發了關於卡德羅夫健康及選拔其繼任者的猜測。

據德國《圖片報》(Bild)俄羅斯分社3月3日報導,卡德羅夫越來越胖,臉部明顯腫脹,表明其存在重大健康問題。

一些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稱,卡德羅夫上個月意外缺席普京的國情咨文演講,原因是「病」。據稱,這也導致了他最近「臃腫」的體型。

46歲的卡德羅夫是普京最親密的盟友之一,這位車臣頭目據說是14個孩子的父親,目前有3個妻子,他強烈抨擊俄烏衝突的運作,尤其是俄羅斯國防部和某些將軍的做法。

據《每日郵報》(MailOnline)報導,卡德羅夫可能是中毒,據說他的親密盟友、50歲的阿勞迪諾夫(Apti Alaudinov)少將在上個月的一次「未遂暗殺」中也遭遇了相同的情況。

據報導,這位車臣領導人的豪華私人飛機最近多次前往阿聯酋,而且最近幾週他更少露面。據傳,這位主張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狂熱好戰分子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請了一位知名醫生,因為他「不信任」莫斯科的醫生。

哈薩克記者馬塔諾夫(Azamat Maytanov)援引自己的消息來源稱,卡德羅夫病得很重,可能的原因是中毒

馬塔諾夫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寫道:「有消息稱,阿聯酋的首席科醫生Yasin Ibrahim El-Shahat博士,一位擁有30年經驗的知名醫生,已經抵達格羅茲尼(車臣首都)。」他指出這位醫生的專業是腎臟病學、透析、移植、腎小球腎炎和急性腎衰竭。

「據稱卡德羅夫的情況非常糟糕,有嚴重的腎臟問題。」馬塔諾夫說。

被流放的克里姆林宮的反對者內夫林(Leonid Nevzlin)對中毒說法表示贊同。「我的消息來源證實了這一點」,他說,卡德羅夫在阿聯酋接受治療,卡德羅夫顯然不信任俄羅斯醫生。這是有原因的。我的消息來源說,(腎臟的問題)是中毒的症狀,這就是卡德羅夫所害怕的。

內夫林補充說,卡德羅夫在將軍中樹敵太多。

俄羅斯杜馬(下議院)前議員波諾馬廖夫(Ilya Ponomarev)表示,確實有信息表明卡德羅夫的腎臟出了問題,「相當嚴重」。其次,有消息稱卡德羅夫在迪拜待了很多時間,並在那裡解決某些財務問題,但這可能與他對俄羅斯和普京政權的未來感到不確定有關。「我認為這甚至比他的疾病或其它問題更有可能」。

關於普京和卡德羅夫的長子、17歲的阿赫瑪特(Akhmat)的會面引發的選拔車臣新領導人的猜測,波諾馬廖夫對此表示懷疑。

「至於小卡德羅夫,這不可能是一次選拔,因為他太年輕了」,波諾馬廖夫說,卡德羅夫當時也是太年輕,他一直等到35歲才上任。因此,「我相信這樣的違規行為不會在未來發生」。

然而,波諾馬廖夫指出,這種會面對卡德羅夫本人很受用,因為這向車臣和其他所有人展示了他與普京的親密關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