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加欺凌” 密克罗尼西亚总统揭中共恶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中共对外宣称“携手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但实际上则大搞“政治战”,对小国家采用的手段主要是贿赂加威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用异常敏锐的视角,近日写了一封关于中共“政治战”的爆炸性信件。

在过去一年中,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曾写过两封极具影响力的信。2022年3月30日,他写信给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表达了对中共-所罗门群岛安全协议的关切。

2022年5月20日,他又给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写了一封关于时任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问太平洋岛国的影响的信,对太平洋岛国同胞领导人拒绝王毅推动的区域贸易和安全协议起了一定作用。

3月7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举行了选举,帕努埃洛的任期只剩下两个月。帕努埃洛给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领导人写信,希望利用这段时间来保护他的国家免受来自北京的威胁。这封信可能是帕努埃洛最有影响的一封信。

信中,帕努埃洛提供了关于北京在该国的政治战争和灰色地带活动的非凡细节,并概述了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外交承认从中共转向台湾的一份潜在协议。

帕努埃洛写道,对密克罗尼西亚的一个核心威胁是中共公开表示要入侵台湾。中共正寻求确保在和台湾发生战争时,最好的情况是密克罗尼西亚与中共而不是美国结盟;最坏的情况是密克罗尼西亚选择完全“弃权”。

然后他详细介绍了中共针对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进行的一些广泛的政治战争。他举了三个例子。

首先是中共指定的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吴姓大使的任务就是将密克罗尼西亚从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盟友的伙伴关系中转移;扩大中共在密克罗尼西亚的安全活动、意识和兴趣。“我拒绝了指定大使的职位······他们只是在等待新总统上台”,以便吴姓大使可以上任。

帕努埃洛接着讲述了他的惊人遭遇。去年7月,他在斐济参加太平洋岛屿论坛期间被两个中国人跟踪,后确定他们为中共驻苏瓦大使馆工作,后又发现其中一个人是中共解放军的情报人员。最后又了解到,有多个内阁和工作人员以前在密克罗尼西亚见过他。并且他曾受到来自中共官员的直接人身安全威胁。

然后,帕努埃洛说出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北京任命的中共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参加了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屿国家政治对话。在这次公开会议上,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政府发现自己的代表竟不是政府中的成员,而是一个名叫Duhlen Soumwei的公民。

帕努埃洛写道,他对中共说,不会有正式的代表参加会议,而中共竟然带着一个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公民,然后公开让这个公民正式代表政府。

“中国(共)已经建立了一个先例,在我国政府不知道或不批准的情况下,在多边会议上带走我们的私人公民,正式代表我国。”帕努埃洛重申。

帕努埃洛还提到,中共曾派远洋船进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专属经济区,而“当我们派自己的巡逻艇到我们自己的专属经济区检查中国研究船的活动时,中国(共)发出警告让我们远离”。

他还讲述了中共强制他的国家使用中共COVID疫苗,完全不尊重他国主权,都得听中共的。中共的政治战在许多领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是“我们被贿赂成为同谋”。

“我们整个国家和州政府的高级官员和民选官员都会收到礼物”,帕努埃洛说,许多高级官员和民选官员选择自己的个人利益而不是国家利益,其后果是严重的。

“我们的国家可以在没有中国(共)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交易······”帕努埃洛表示,他积极寻求与台湾建立关系。

考虑到这封信的高度敏感性,帕努埃洛在最后写道,他清楚地意识到,写这封信使自己、家人及支持他的员工面临安全威胁,但“我们国家的主权、我们国家的繁荣、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稳定,更重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