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加欺凌」 密克羅尼西亞總統揭中共惡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中共對外宣稱「攜手實現世界持久和平與發展」,但實際上則大搞「政治戰」,對小國家採用的手段主要是賄賂加威脅。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用異常敏銳的視角,近日寫了一封關於中共「政治戰」的爆炸性信件。

在過去一年中,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曾寫過兩封極具影響力的信。2022年3月30日,他寫信給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表達了對中共-所羅門群島安全協議的關切。

2022年5月20日,他又給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寫了一封關於時任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太平洋島國的影響的信,對太平洋島國同胞領導人拒絕王毅推動的區域貿易和安全協議起了一定作用。

3月7日,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舉行了選舉,帕努埃洛的任期只剩下兩個月。帕努埃洛給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領導人寫信,希望利用這段時間來保護他的國家免受來自北京的威脅。這封信可能是帕努埃洛最有影響的一封信。

信中,帕努埃洛提供了關於北京在該國的政治戰爭和灰色地帶活動的非凡細節,並概述了將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外交承認從中共轉向台灣的一份潛在協議。

帕努埃洛寫道,對密克羅尼西亞的一個核心威脅是中共公開表示要入侵台灣。中共正尋求確保在和台灣發生戰爭時,最好的情況是密克羅尼西亞與中共而不是美國結盟;最壞的情況是密克羅尼西亞選擇完全「棄權」。

然後他詳細介紹了中共針對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進行的一些廣泛的政治戰爭。他舉了三個例子。

首先是中共指定的駐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吳姓大使的任務就是將密克羅尼西亞從與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傳統盟友的夥伴關係中轉移;擴大中共在密克羅尼西亞的安全活動、意識和興趣。「我拒絕了指定大使的職位······他們只是在等待新總統上台」,以便吳姓大使可以上任。

帕努埃洛接著講述了他的驚人遭遇。去年7月,他在斐濟參加太平洋島嶼論壇期間被兩個中國人跟蹤,後確定他們為中共駐蘇瓦大使館工作,後又發現其中一個人是中共解放軍的情報人員。最後又了解到,有多個內閣和工作人員以前在密克羅尼西亞見過他。並且他曾受到來自中共官員的直接人身安全威脅。

然後,帕努埃洛說出了一件令人瞠目結舌的事。北京任命的中共太平洋島國事務特使錢波參加了第二次中國-太平洋島嶼國家政治對話。在這次公開會議上,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政府發現自己的代表竟不是政府中的成員,而是一個名叫Duhlen Soumwei的公民。

帕努埃洛寫道,他對中共說,不會有正式的代表參加會議,而中共竟然帶著一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公民,然後公開讓這個公民正式代表政府。

「中國(共)已經建立了一個先例,在我國政府不知道或不批准的情況下,在多邊會議上帶走我們的私人公民,正式代表我國。」帕努埃洛重申。

帕努埃洛還提到,中共曾派遠洋船進入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專屬經濟區,而「當我們派自己的巡邏艇到我們自己的專屬經濟區檢查中國研究船的活動時,中國(共)發出警告讓我們遠離」。

他還講述了中共強制他的國家使用中共COVID疫苗,完全不尊重他國主權,都得聽中共的。中共的政治戰在許多領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是「我們被賄賂成為同謀」。

「我們整個國家和州政府的高級官員和民選官員都會收到禮物」,帕努埃洛說,許多高級官員和民選官員選擇自己的個人利益而不是國家利益,其後果是嚴重的。

「我們的國家可以在沒有中國(共)的情況下獲得更好的交易······」帕努埃洛表示,他積極尋求與台灣建立關係。

考慮到這封信的高度敏感性,帕努埃洛在最後寫道,他清楚地意識到,寫這封信使自己、家人及支持他的員工面臨安全威脅,但「我們國家的主權、我們國家的繁榮、我們國家的和平與穩定,更重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