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评估:中共将加大对台施压 但内忧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对国会提交了《2023年度威胁评估报告》,内容提及习近平在取得连任后,将持续加大力度,以威胁和利诱的方式,强迫台湾统一。

根据最新的情报内容指出,中共将持续施加压力并提供诱因使台湾趋向统一,继续采取的行动包括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或飞弹试射等。中共将不断透过经济、科技、外交强化军事实力,以确保区域优势并追求全球影响力。不过中共内部面临到人口老化、企业负债、经济等问题,将会对领导人造成阻碍。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麦克认为,习近平清楚地表明他对台湾侵略性的意图,包括在必要时使用武力。麦克认为,美国必须与盟友将武装力量部署到位,以便能即时保护台湾及吓阻中共。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表示,尽管最近中共表现出强硬的态度,但中国仍希望避免与美国的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我们评估北京仍然认为,防止紧张局势不断上升并与美国维持稳定关系,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他想要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给中共时间和所需的稳定来处理不断增长的国内问题。”

另一方面,针对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一事,陆委会强硬回应:中共没有立场表达不当言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