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拜登公布财年预算 吁加征富人税 共和党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前往宾州,发布年度预算计划。而其中对富人提高征税的建议,引起共和党人反对。来看记者从宾州现场发回的报导。

周四(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来到位于我身后的位于宾州费城的一所工会,发布他对2024财年的年度预算计划。拜登表示,他的计划会在未来十年内,为美国消减3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将会创造高薪工作岗位,而我们将通过减少财政赤字来支付这些工作。”

而拜登所提出的消减赤字的方法,则是要对富人提高征税,包括要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提高征税,以充实联邦的医疗保健资金,以及要对亿万富翁特别征收百分之25的税。

拜登:“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不会要多交一分钱的税,但我们要让最有钱的人和大企业缴纳他们分内的税。”

然而,拜登的提案被通过并成为法律的概率并不大。理由是国会众议院目前是由共和党人掌权,而共和党人反对提高征税。而值得一提的是,拜登选在宾州宣布预算计划,也被视为是要为2024在此竞选而预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宾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