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公布財年預算 籲加徵富人稅 共和黨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前往賓州,發布年度預算計劃。而其中對富人提高徵稅的建議,引起共和黨人反對。來看記者從賓州現場發回的報導。

週四(3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來到位於我身後的位於賓州費城的一所工會,發布他對2024財年的年度預算計劃。拜登表示,他的計劃會在未來十年內,為美國消減3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會創造高薪工作崗位,而我們將通過減少財政赤字來支付這些工作。」

而拜登所提出的消減赤字的方法,則是要對富人提高徵稅,包括要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美國人提高徵稅,以充實聯邦的醫療保健資金,以及要對億萬富翁特別徵收百分之25的稅。

拜登:「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人,不會要多交一分錢的稅,但我們要讓最有錢的人和大企業繳納他們分內的稅。」

然而,拜登的提案被通過並成為法律的機率並不大。理由是國會眾議院目前是由共和黨人掌權,而共和黨人反對提高徵稅。而值得一提的是,拜登選在賓州宣布預算計劃,也被視為是要為2024在此競選而預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賓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