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不利航空业竞争 美司法部阻捷蓝收购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美国捷蓝航空计划斥资近40亿美元,收购廉价航空精神航空,不过这项并购案日前受到了政府的阻拦。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捷蓝航空(Jetblue Airlines)对低成本航空公司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的收购案,遭遇到了来自联邦政府的法律挑战。

这是超过20多年来,联邦政府第一次对航空业的并购案,提出法律诉讼。周二,司法部长加兰德给出了理由。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我们认为,如果允许并购案进行,将会限制全美乘客的选择,并推升机票价格。”

去年夏天,精神航空同意,以38亿美元的价格,卖给捷蓝航空。精神航空主营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地区的定期国际航线。虽然评级不高,并且几乎所有服务都收取附加费用,但精神航空的基本票价非常低。

司法部认为,精神航空的这种低成本商业模式,对大航空公司构成压力,迫使它们不得不一定程度上降低机票价格,以保持竞争力。

加兰德:“这项收购案的影响,对那些依赖超低价航空出行的消费者,尤为严重。”

但捷蓝航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称这项并购案将形成一个更强大、更有竞争力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对四大主要航空构成有力挑战,从而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美国航空专家斯科特·凯斯(Scott Keyes):“这场官司可能会打到联邦法院,因为捷蓝航空表明他们可能会上诉,以阻止政府的干预,使并购案得以进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