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港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狱中受伤 妻子探望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周四(3月9日),香港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妻子邓燕娥,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现在被扣留在赤柱警署。这是2019年大规模反送中抗议后,当局又一次压制香港民主人士。

港前支联会主席、前职工会联盟秘书长李卓人妻子邓燕娥,周四中午,到赤柱监狱探望丈夫李卓人。随后,在监狱外被港府国安处人员拘捕。

邓燕娥曾担任已解散的香港职工会联盟总干事,2021年9月离港前往英国,日前返回。

警方称,被捕女子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但没有公布邓燕娥的姓名,只说她65岁。

据报,李卓人本月初不慎跌倒受伤,邓燕娥近日每天都到赤柱监狱探望他。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以来,很多香港活动人士被判入狱,不少政治及公民组织被迫解散。邓燕娥所在的职工会联盟,已创立31年,拥有近13.5万会员,2021年10月被迫宣布解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