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港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獄中受傷 妻子探望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週四(3月9日),香港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妻子鄧燕娥,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現在被扣留在赤柱警署。這是2019年大規模反送中抗議後,當局又一次壓制香港民主人士。

港前支聯會主席、前職工會聯盟祕書長李卓人妻子鄧燕娥,週四中午,到赤柱監獄探望丈夫李卓人。隨後,在監獄外被港府國安處人員拘捕。

鄧燕娥曾擔任已解散的香港職工會聯盟總幹事,2021年9月離港前往英國,日前返回。

警方稱,被捕女子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但沒有公布鄧燕娥的姓名,只說她65歲。

據報,李卓人本月初不慎跌倒受傷,鄧燕娥近日每天都到赤柱監獄探望他。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很多香港活動人士被判入獄,不少政治及公民組織被迫解散。鄧燕娥所在的職工會聯盟,已創立31年,擁有近13.5萬會員,2021年10月被迫宣布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