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台存放弹药?台国防部长证实:讨论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近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首度证实,正在和美国讨论,将东亚地区的军备弹药存放到台湾的问题。

周一(3月7日),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在立法院针对台美军交流事议题质询国防部长邱国正,谈到存放弹药的问题时,邱国正表示,正在讨论中。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要存放弹药的问题,在台湾存放弹药的问题。”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我们存放弹药本来就在战备当中要做检讨,也在做一个盘点。事实上弹药的存放,也不管有没有国外的兵器或装备来,我们自己也要做检讨。”

江启臣:“所以你的意思是这部分现在是有在进行的?”

邱国正:“对,我们本身就在进行这些工作啊。”

江启臣:“那会不会加大?比方说美方加大、把它在东亚的军备库存放到台湾来?比如说,原本放在日本的、放在韩国的、放在菲律宾的,会不会要求增加放在台湾的?”

邱国正:“这也是正在谈当中。”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发文表示,美国在台湾设置军备库有三个重要意义,包括:

1. 美国将台湾视为亲密重要的盟友;2. 提高台湾的安全与增加台湾战备的存量;
3. 美军快速驰援台湾的可能性提高。

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证实,将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访美时与她会面,并且强调不排除日后访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