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台存放彈藥?台國防部長證實:討論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近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首度證實,正在和美國討論,將東亞地區的軍備彈藥存放到台灣的問題。

週一(3月7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立法院針對台美軍交流事議題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談到存放彈藥的問題時,邱國正表示,正在討論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要存放彈藥的問題,在台灣存放彈藥的問題。」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存放彈藥本來就在戰備當中要做檢討,也在做一個盤點。事實上彈藥的存放,也不管有沒有國外的兵器或裝備來,我們自己也要做檢討。」

江啟臣:「所以你的意思是這部分現在是有在進行的?」

邱國正:「對,我們本身就在進行這些工作啊。」

江啟臣:「那會不會加大?比方說美方加大、把它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放到台灣來?比如說,原本放在日本的、放在韓國的、放在菲律賓的,會不會要求增加放在台灣的?」

邱國正:「這也是正在談當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表示,美國在台灣設置軍備庫有三個重要意義,包括:

1. 美國將台灣視為親密重要的盟友;2. 提高台灣的安全與增加台灣戰備的存量;
3. 美軍快速馳援台灣的可能性提高。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證實,將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訪美時與她會面,並且強調不排除日後訪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