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首枚3D打印火箭推迟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火箭Terran 1号”,原定在周三(3月8日)首次发射,但因为技术原因,发射任务在最后一刻被取消。来看报导。

3D打印火箭Terran 1号”原定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于美东时间3月8日下午3点45分首次发射,然而就在发射前15分钟,发射任务被取消。

制造该火箭的公司“相对论空间”(Relativity Space)发推文表示,取消发射的原因,是由于第2阶段推进剂的热条件超过了发射限制标准。

“相对论空间”表示,正在积极努力准备下一次发射尝试,但没有公布新的发射时间。

“Terran 1号”取消发射,让不少人感到失望,但“相对论空间”公司负责人此前曾表示,火箭的制造过程本身已经是一场革新。

“相对论空间”首席执行官Tim Ellis:“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用3D打印的金属物体,实现了3D打印技术的很多突破,并展现了这种技术的可行性。”

“Terran 1号”身长只有34米(110英尺)高, 通体85%是由3D打印材料组成,仅花费60天打造。与传统火箭制造方式相比,3D打印火箭的制造成本更低、耗时更短,如果今后试飞成功,意味着人类的火箭开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