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只差一步 首枚3D打印火箭推遲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火箭Terran 1號」,原定在週三(3月8日)首次發射,但因為技術原因,發射任務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來看報導。

3D打印火箭Terran 1號」原定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於美東時間3月8日下午3點45分首次發射,然而就在發射前15分鐘,發射任務被取消。

製造該火箭的公司「相對論空間」(Relativity Space)發推文表示,取消發射的原因,是由於第2階段推進劑的熱條件超過了發射限制標準。

「相對論空間」表示,正在積極努力準備下一次發射嘗試,但沒有公布新的發射時間。

「Terran 1號」取消發射,讓不少人感到失望,但「相對論空間」公司負責人此前曾表示,火箭的製造過程本身已經是一場革新。

「相對論空間」首席執行官Tim Ellis:「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用3D打印的金屬物體,實現了3D打印技術的很多突破,並展現了這種技術的可行性。」

「Terran 1號」身長只有34米(110英尺)高, 通体85%是由3D打印材料組成,僅花費60天打造。與傳統火箭制造方式相比,3D打印火箭的制造成本更低、耗時更短,如果今後試飛成功,意味著人類的火箭開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創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