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或加快升息 最终利率恐高于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最终利率可能会升到超过外界预期,甚至可能会加快升息的速度。消息重挫股市,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三月下旬,一次性升息2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他在作证时说,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可能继续升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的经济数据比预期的还好,这意味着最终的利率水准可能会高于之前的预期。如果整体数据指向有必要加快紧缩,我们将准备加快升息的步调。”

鲍威尔还说,劳动市场过于强劲,可能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强调,薪水升高对劳工来讲是好事,但如果被通膨侵蚀掉,那就毫无意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到目前为止,在不包括住房的核心服务项目中,几乎没有通货膨胀的迹象,而这些项目涵盖了一半以上的核心消费支出。为了恢复物价稳定,我们需要看到这些领域的通膨率下降,而劳动市场的情况也很可能要有些软化。”

鲍威尔这番讲话,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美股四大指数全部下跌,欧洲和亚洲的股市也受重挫,金价也同样下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