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公布1月6日录像 颠覆冲击国会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独家授权下,在周一(3月6日)晚间的节目中,播放了国会大厦1月6日冲击事件的新录像。在长达数万小时的监控视频中,很多内容颠覆了媒体之前的报导,不仅没有暴乱,甚至还有警察的引导。麦卡锡表示,将会公开这些录像,但没有说具体时间。

当晚约三十分钟的节目中,福克斯新闻网节目主持人卡尔森形容,大部分进入国会的人,看起来更像是游客。

福克斯新闻网节目主持人卡尔森:“这些从未公布的国会大厦内部录像,颠覆了之前媒体报导的所谓“暴力冲击”场面。抗议者排着队,在议长办公室外互相导览。他们还在国会内高兴地自拍,明显是在表达对国会的崇敬,而不是破坏。”

视频曝光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二(7日)批评卡尔森对视频的诠释,声称人们的生命因此陷入危险中。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则是在周二表示,每个人都会得出自己的结论,他只是想确保事件的透明度。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你看,每个人都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但我只想确保拥有透明度。”

“我一开始就说透明度,所以我想为大家制作的正是我所说的。人们可以实际去看发生了什么。”

麦卡锡还披露了“1月6日委员会”没有告诉公众的另一件事实。

麦卡锡:“视频时长比‘1月6日委员会’会告诉你或美国公众的多很多,他们说只有14,000小时的录像。但我们确实发现该委员会的一名民主党人,当天确实参观了国会大厦,但从未曝光过。”

另外在节目中的视频还显示,国会警察没有对称为“牛角男”的雅各布·钱斯利进行阻拦。卡尔森说,钱斯利不是闯入国会,而是由警察引导他进入的。警察带他去了几个入口,还试图为他打开上锁的门。过程中,至少有九名警察与他近距离接触,但没有一个人阻止他。

钱斯利在2021年9月认罪闯入国会,被判刑近四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Arian Pasdar、李梅、宇微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