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公布1月6日錄像 顛覆衝擊國會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獨家授權下,在週一(3月6日)晚間的節目中,播放了國會大廈1月6日衝擊事件的新錄像。在長達數萬小時的監控視頻中,很多內容顛覆了媒體之前的報導,不僅沒有暴亂,甚至還有警察的引導。麥卡錫表示,將會公開這些錄像,但沒有說具體時間。

當晚約三十分鐘的節目中,福克斯新聞網節目主持人卡爾森形容,大部分進入國會的人,看起來更像是遊客。

福克斯新聞網節目主持人卡爾森:「這些從未公布的國會大廈內部錄像,顛覆了之前媒體報導的所謂「暴力衝擊」場面。抗議者排著隊,在議長辦公室外互相導覽。他們還在國會內高興地自拍,明顯是在表達對國會的崇敬,而不是破壞。」

視頻曝光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週二(7日)批評卡爾森對視頻的詮釋,聲稱人們的生命因此陷入危險中。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則是在週二表示,每個人都會得出自己的結論,他只是想確保事件的透明度。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你看,每個人都得出了自己的結論。 但我只想確保擁有透明度。」

「我一開始就說透明度,所以我想為大家製作的正是我所說的。人們可以實際去看發生了什麼。」

麥卡錫還披露了「1月6日委員會」沒有告訴公眾的另一件事實。

麥卡錫:「視頻時長比『1月6日委員會』會告訴你或美國公眾的多很多,他們說只有14,000小時的錄像。但我們確實發現該委員會的一名民主黨人,當天確實參觀了國會大廈,但從未曝光過。」

另外在節目中的視頻還顯示,國會警察沒有對稱為「牛角男」的雅各布·錢斯利進行阻攔。卡爾森說,錢斯利不是闖入國會,而是由警察引導他進入的。警察帶他去了幾個入口,還試圖為他打開上鎖的門。過程中,至少有九名警察與他近距離接觸,但沒有一個人阻止他。

錢斯利在2021年9月認罪闖入國會,被判刑近四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Arian Pasdar、李梅、宇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