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新任联合国人权专员: 关注中国人权 促北京采取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新一任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蒂尔克”,周二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说,他对中国人权问题,表达严重关切,要求北京当局改善人权现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蒂尔克:“针对中国(共),我们已经开辟了一系列管道与众多参与者沟通,跟进各种人权问题,包括保护西藏人、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群体。”

蒂尔克表示,联合国严重关切新疆维吾尔人和西藏人等少数族群的人权现状。

蒂尔克:“我的办公室把新疆地区记录为严重关切,特别是大规模任意拘留和持续拆散家庭,并提出重要建议,需要具体后续行动。”

蒂尔克也对香港2020年以来,实施港版国安法深感不安。

蒂尔克:“我们还关切,更普遍的公民空间被严格限制,包括任意拘留人权捍卫者和律师,以及国安法对香港的影响。”

这是蒂尔克去年十月接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以来,首次在人权理事会发表演说。

他的前任巴切莱特,去年八月底任期届满前13分钟,发布外界等待已久的新疆人权报告,详述中共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群的拘押,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