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汽车滞销 湖北祭大额购车补贴引发抢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

彭博:麦卡锡证实将在美会见蔡英文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台湾议题受到关注。3月8日,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说,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证实,今年将在美国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但他同时强调,并不排除日后访问台湾。

他说,这次会面与他的旅行无关,也与他是否会去台湾无关,中共不能规定他何时何地该去哪里。

目前,会面的确切日期还不确定。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说:他们仍在计划总统的行程,一旦细节敲定,将会立即公开。

在此之前,台湾媒体曾报导说,蔡英文计划访问友邦瓜地马拉和贝里斯,在过境美国加州时,将与麦卡锡会晤。

汽车滞销 湖北祭大额购车补贴引发抢购

中国汽车销量大跌,各地政府纷纷推出补贴政策,刺激汽车消费。3月7日,大陆“时代财经”报导说,湖北省政府日前向省内消费者,发放大额购车补贴东风汽车集团出产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东风日产等多个车型,全系降价优惠。雪铁龙C6等车型最高补贴9万元,相当于打六折。引发居民抢购,也引起行业关注。

据报导,有售车门市一天内就卖出200辆雪铁龙C6,部分车型3月6日起,因断货而停止接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三年疫情封控,导致大量汽车滞销,当局动用财政补贴,是为了处理库存,解决行业的生存问题。

汽车产业是湖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全省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企业数千家。如果本地车企倒闭,除了工人失业,还牵扯到上游的厂家倒闭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